前陣子要找份資料,怎麼找都找不到,也完全沒印象放哪去了...

只好將抽屜的東西一件一件的拿出來,有時候覺得整理抽屜啊,或櫃子這類的地方,有些尋寶的感覺,因為常會像發現寶物一樣興奮,喔!原來這個東西在這裡耶!....


不過,這只對我這種很少去整理的人來說,另類的樂趣,不過,還是要養成保持整潔的好習慣,以上純屬個人行為..

存摺,這也放了一本喔??(難怪之前要用找不到),還有飯店相關的資料,金融卡倒是放的蠻整齊的(抱歉,不是誇讚自己的時候),還有些什麼啊??

我的天啊!!這不是我國一買的那本日記本,卡通的外觀,一隻像老鼠還是狐狸的動物,還有一個小小的鎖頭與鑰匙(我想君子和小人都防不了的鎖,非它莫屬),雖然以前就看過很多次了,不過,要打開還是很緊張,很興奮..一打開有兩張信紙,國中的時候,大家總愛將信紙摺個花樣,小心翼翼打開,是當時我暗戀已久的男生,他所寫的個人資料,電話,星座,喜歡的東西...現在看來覺得蠻好笑的,但國中時的我,可是將這兩張有他親筆所寫的信紙,當成是我的寶貝呢..每晚睡前,總不忘拿起來看個好幾遍再睡覺..

日記中記載了每天和他的互動,宛如隨著文字敘述,就回當時的情景,而那些情景就在眼前上演,這也難怪,因為當時,搞不懂怎麼會這麼喜歡那個男生,彷彿他就是我每天想去上學的原動力,不過,特別澄清喔!!我可不是不愛唸書的學生,功課當然也沒太差啦!!現在很好奇,當時喜歡的人,長什麼樣子??不過,後來聽同學說,偶然看到那個人,讓她還特地打來給我,質疑我當時的眼光,怎麼會喜歡他,讓電話這頭的我,頓時啞口無言,支支吾吾地帶過,所以,不用我多形容他的長相了吧,只是,情人眼裏出西施,而且我覺得當時的他很帥阿??心中不停為自己的好眼光解釋...

不過,現在想起來,真的覺得暗戀是種很奇妙的感覺,有酸,有甜,有苦,有辣,對方的一舉一動牽引著自己的感覺與心情,只是單方面的感覺,真的是件辛苦的事..

老媽剛好經過我房間,開口問:抽屜還沒整理好喔??將我從國中的情境給拉了回來,東西很多阿!!趕緊先回答了一句,總不好說我在做白日夢吧..

繼續整理,還有明信片,是當初專科畢業旅行去歐洲買的,在法國買了這本明信片,為什麼是用本來說呢??我覺得這樣的設計對遊客很方便,買一本像相簿的明信片,所有法國知名景點都包了,不過缺點是假如你要其中的一張,那就必須把其他張都撕開才行,但既然是自己要寄的,何必找麻煩,照順序寄就好了,這樣連缺點都克服啦..

或許明信片上的風景, 有很多人喜歡自己慢慢挑,就不建議買這種,可是對於參加團體旅遊的我,沒啥時間多逛逛,這個東西就是不錯的選擇,況且每張都蠻漂亮的..意者請洽巴黎鐵塔前的小販,有一堆小販賣這樣的東西,當時去的時候是這樣,不知道現在又是如何??又讓我想起了去歐洲旅行的事,......不對不對......我的理智適時地還是會出現,將我快飛走的心又拉回了書桌前..

照片??好多喔!!好像都是大頭照,專科的我,戴著學士帽,還算OK啦...高職時的我,剪短頭髮,臉頰還粉紅粉紅的,看上去蠻有精神的,也很符合當時努力課業的我(偷笑..拜託,我高職時真的很認真唸書耶!!要不然要拿三年的獎學金有那麼容易嗎??)...

可怕的來了,為什麼這麼說呢??因為,當我看到國中的大頭照時,我大叫了聲:這是什麼東西阿??請想像米粉頭加西瓜頭,就是我國中的模樣,只能說慘不忍睹,這也難怪我的暗戀持續了快三年,不是沒有原因的..唉...心中長嘆了一聲,.....ㄟ...好像還有小學的,這次是大笑了,哈哈哈......我想起來了,在拍國小畢業照前一天,家裡的長輩帶我上了美容院,吹了個最流行的髮型,呈現在我眼前的大頭照,就是紮著馬尾或將長髮放下來的我,只是瀏海還有高高的半屏山,on my god....單眼皮加上這個堪稱當時流行的髮型,請原諒我將慘不忍睹這四個字,再拿出來用.....納悶的是,平時的我根本不是這樣的造型,為什麼要拍照時,弄了個這樣的照型呢??我想當時或現在,如果還有人看到那本畢業紀念冊,我一定會成為笑柄吧..

不同時期的我,全部好好收著,雖然有這令人不堪回首的照片,但畢竟都是我阿.. 還是得收好,別讓人看到好了...

抽屜也沒什麼東西,都見底了...真正要找的東西還是沒找到,但卻讓這個晚上的我,找到了不少的回憶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ume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